分分钟想当个屁给自己放了。
 

彭大满的倔姑娘

我有个哥们,名字挺大众,叫彭大满。快三张了,还是恋爱小白,对喜欢的姑娘一点辙都没有。90后都结婚生孩子了,他愣是连初恋都只能勉强用暗恋的女神来凑活,唉,咱们乐观点,总比硬盘里的女神强吧。

 

彭大满长相是典型的屌丝,但人还算上进。二流大学没毕业就开始创业,算不上多成功但好歹把自己养了个白白胖胖。给爹妈买了套勉强能划在3环的房子,老两口平常不愁吃喝,没事跳个舞下个棋也算老有所乐。哦,对了大满还有辆车,虽然不是奥字开头但好歹也没用拓字结尾。小伙子一直生活的很认真,生活也不好意思对他太残酷,除了长相不灵,别的还算挺顺。

 

按理说彭大满这样的人参加个什么相亲节目不能牵手心动女生起码还是有妹子愿意跟他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但他胆儿小不敢去,还找个什么理由说,这么做就意味着他着急了,这样找来的不是爱情而是抱着结婚生娃的目的去凑活而已。我觉得,他就是瞎扯淡,想着人家姑娘就直说,一大老爷们还扭扭捏捏以为自己十八岁怀春少女啊。恶不恶心啊。

 

说起彭大满这初恋女神啊,真是要啥啥没有,长相一般到夸她清秀都算抬举她了,不是哥们嘴毒,彭大满自己门儿清。优点啊,也就写作文还挺好的吧。报个料当年姑娘刚转学过来,彭大满还嫌弃人家名字俗,不爱搭理人家呢,不想想自己也是半斤八两。

 

重点来喽,有次作文课,姑娘被老师叫上去读作文,到半截儿估计是真情实感,眼里就有点犯酸,不过愣是没让眼泪流出来,一撸袖子就给擦个干净。大下午的,大家都瞌睡,没什么人发现,就彭大满一个人,还坐第一排,全程都看了个清清楚楚。直到下课铃响了也没动窝儿,就这么傻愣愣的干坐着。过会儿神儿缓过来了,这情根也就莫名其妙种下了。

 

搁我说,这姑娘,性子太倔,长得又丑,高冷给谁看啊。多招人烦啊。可他非说这样的才忍不住想放在心坎儿里疼。自己找虐,没辙儿。

 

这大满啊别的都好,就是脾气有时候上来了,就什么都顾不上了,这姑娘又整天跟个冰坨子似的,爱搭不理的,弄得他老生闷气,所以他也不敢靠姑娘太近,按他的话说,当朋友让他感到自在,又能光明正大陪着冰坨子,多好啊。唉,也是,离太近,我都怕他这暴脾气把这倔的要死冷得要命的大冰块给砸了。

 

 说实话,我有时候也想,干脆帮兄弟一把得了,这么多年也不是个事儿啊。回头人家姑娘喜欢上别人了不就全白搭了。可彭大满就是不同意,他怕,怕自己的体温融不化这冰坨子。就算把冰坨子融化了还能始终如一的守着这汪水的又有几个。他怕自己不是那其中之一。他更怕伤了那倔妞,那样她得自己在寒冬腊月里冻多久才能再变成以前那个冰坨子啊。他说,那么好的姑娘,不该受这个罪,不叫疼的姑娘,疼起来才叫人心疼。

 

我以为彭大满这么痴情,总该算我们这些同学中最了解她的了吧。可彭大满也不算是顶了解姑娘的,这丫头一年不说三百六十五个样,也算普通人堆儿里挑出来的奇异货了。脑子里理论一套一套的,谁也别想说服她。就算她服你,也别指望她告诉你,她全憋心里,打死她你也问不出来。她就跟个风筝似的,你以为线在你手里呢,她再跑也出不了手掌心,谁知道人家性子一上来用把大剪刀就把线给剪断了,管你是谁呢。彭大满这么多年一直舍不得断了这几天一发的消息,中间彭大满有次喝醉了实在憋不住了说了一嘴喜欢的事儿,人家立马就不搭理他了,一晃就消失了大半年,吓得他再也不敢透漏一点。

 

我估计只要还能看见风筝,大概线断了彭大满也会追到天上去,可他一个大活人,别说那么胖,就算瘦的跟个纸片似的,能飞得过风筝啊!

 

也不是没劝过他,你说什么他跟你对什么,道理全懂,也不是没逼着他断过联系,可一收到姑娘消息,就狗腿子的立马回人家了。你骂他死皮赖脸,他就回嘴他愿意!这样的,你有招么?

 

彭大满不爱哭,就算是在我们这些哥们里,他也算数一数二坚强的,之前带病加班,愣是烧到40.5都没去医院,一直硬扛着。结果那次断联系,到初雪那天梦到姑娘跟他和好了,醒了就哭得稀里哗啦的。我没敢跟他说初雪这天做梦会成真你都信你是傻子啊,他也不是铁打的罗汉像,给自己个念想,想高兴一会儿谁忍心说破啊。

 

有时候我觉得彭大满就是一大傻蛋,整天傻子似的晃晃悠悠嘻嘻哈哈,可有时候他真的很牛,不得不佩服他,当然只在这里说啊,当面我可不夸他。

 

他不一定懂爱,爱情需要很多条件,门槛不低,更重要的是你情我愿,这点他命不好,没碰上,可付出,实心眼儿的对另一个人好,现在还有几个人能做到,总有一天,他的付出会有人心甘情愿的接受,无论是谁,我都希望,我的哥们彭大满,不用凑活,至于倔姑娘,不必非得做彭大满的倔姑娘,做你自己就好。

 

这世界什么都能强求,只愿你们别勉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