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想当个屁给自己放了。
 

张小凡寻死记。

张小凡决定跳楼自杀。

 

张小凡有这个想法已经很久了。

从小张小凡就知道自己只是这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个,普通的姓,平凡的名。当同龄的孩子还在想象自己会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英雄,父母拥有神奇魔力,轻松的就能解决各种问题时,张小凡早就懂得了什么叫不知天高地厚。他知道父母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也依旧因为车贷房债以及自己的学费而被压的抬不起头来。既买不起动辄上万的名牌包,也没命住进连排的大别墅。他有时候也想过,要是他爹妈会魔法,大概首先会让时间倒流到他们还没出生时候,然后,让时间停止吧。

 

张小凡一直过得像他名字一样,上着不好不坏的学校,考着不上不下的成绩,平凡的长相,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人缘。张小凡唯一引以为豪的事情就是他朋友很多。

 

可这事儿就坏在朋友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家都开始变得圆滑世故,学会夹着尾巴的做人时,只有张小凡仍旧像当年的那个傻小子一样,横冲直撞,几次为了帮哥们都闹到了警车出动的地步。起初大家还为张小凡的两肋插刀而感动担心,久而久之就开始埋怨他一把年纪还总是莽莽撞撞,老给别人添麻烦。渐渐的,跟张小凡联系也越来越少。再被最后一个朋友拒绝来往之后,张小凡决定要付褚行动。   

       

死,对于张小凡来说并不可怕,他早就听过一个伟人说,人是向死而生的。他想,这伟人就是见解高看的透,反正人早晚都得死,活不下去的时候干脆麻利儿死去呗。没敢再耽误,洗了把脸,扒了口饭,就从家出来准备找个高楼了断这一切。特地还挤了几站地铁,好离家远点。爸妈年纪大了受不了刺激,又有点迷信,他也不想死在家门口给家里人找晦气。

连找了几幢都不理想。终于张小凡让看到一个合适的,一幢装修还挺豪华的大厦。“就这儿吧,死还不死个好地儿“张小凡嘟囔着走进大厦,准备直奔顶层,刚进大厅就被保安给拦下了,保安面无表情的问张小凡有没有证儿,有没有预约,没有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张小凡心想自己要是从上边跳下来估计就透心儿凉了吧。没理保安就要往里走,几个保安赶紧排成一排挡在张小凡面前,一副硬闯没门儿的架势,张小凡没较劲,咧嘴蹦出句“呵呵”  就再去找别的。一连几次都被拦在门外,他有点搞不懂了,怎么现在大厦的安保措施都做的这么好,转念一想,估计是这些有钱的老板做了什么亏心事儿,好好的大门敞开不敢让人进,要不就是最近寻死的人太多影响生意了。要是这样可还行,自己这名还真没起错,连寻死都当不了独一份。

 

转了一圈,张小凡想这跳楼是没戏了,要不跳河吧,虽然淹死惨了点,不过能死就成。刚走到河边就看见他以前一朋友戳在那儿,张小凡下意识想过去打声招呼,走半截儿才想起来人家未必想跟他碰着又打消了念头,站在原地,想等人走了再寻死。低头掏出烟,还没点上就听见扑通一声,再一看,刚才站那儿的人没了,张小凡心想,坏了,这朋友还真是白交了,连寻死都得跟自己争个先后,亏他还掏心掏肺的对他好,自己要是死在这儿回头到了地底下还得跟这白眼狼在一块,真烦。

 

再换地儿!这回特地找了一个偏僻的河边儿,瞅着没人刚想往里跳,突然想起一件特重要的事儿来,他会游泳,水性也还行,这点小河还真淹不死他。这下张小凡彻底没招了,从早上忙活到现在,太阳都下班了自己还没死成,人家嫁闺女娶媳妇都得挑个吉利的点儿,自己这寻死也不能黑灯瞎火的啊。他索性盘腿坐下来抽了根烟,琢磨着今天自己是死不成了,隐约的又觉得自己以后可能也死不了了。

 

自己要是死了不就成了少数派的了么,他叫张小凡啊,他怎么能跟别人不一样呢。他要是变得跟他那些朋友一样,也许他就不难受了,也就不会是一个人了吧。

 

 

 

 

 
评论(16)